Monday, January 16

致爸爸的信

唔...="=我是不會有話要給那個人說啦~其實這是關於蔡瀾寫的小短文。
很喜歡看蔡瀾的散文﹐早日在報紙專欄裡看到他寫的一篇很有趣的小文章﹐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下吧。這是收錄在2006年1月11日的蘋果日報。

《致爸爸的信》by蔡瀾

一個父親經過兒子的房間﹐發現門打開著﹐覺得有點不對﹐一向雜亂無章﹐但今天整整齊齊﹐床單也鋪直了。
走進去﹐他看到床的中間擺著一封信﹐上面寫有:「致爸爸」。
用發抖著的手﹐他把信封打開﹐「親愛的爸爸:我抱著沉重又悲哀的心情寫這封信。首先﹐我要感謝你﹐這十五年來教養之恩﹐我是一生也不會忘記。我是迫不得已﹐才和阿雯私奔的。
不辭而別﹐是不願意看到您和我大吵大鬧﹐希望您明白我的心情。
我實在是很愛阿雯的﹐雖然你們看不慣她穿鼻針﹐還有她肚臍中的鐵環﹑屁股上的刺青﹐但這都是年輕人喜歡做的事﹐您和媽媽是不會了解的。
就算你們不喜歡她﹐阿雯也說不要緊﹐她還是照樣尊敬你們倆位。
我們之間的愛﹐並不止於性慾﹐而是真正的感情﹐雖然她比我大很多﹐但她說她不介意﹐我也很清楚我們會互相愛著﹐一生一世。
阿雯已經懷有孩子﹐你們將很快地做祖父祖母﹐是值得高興的事﹐阿雯和我並不會節育﹐她說要為我生多幾個。
請不要為我們的生活擔心﹐在我們去的鄉下﹐我們可以種些大麻﹐然後賣給朋友﹐換取一些可卡因和海洛英來吸食。
在這過程中﹐我希望這些毒品可以減少她的痛苦﹐希望有朝一日﹐她的愛滋病得到解藥﹐她一定會醫好的。 你的兒子阿丹上
延伸:
爸爸﹐我所寫的事﹐都不是真的﹐請您放心好了﹐我現在在同學家裡打游戲機﹐沒有女朋友﹐也沒有喝酒。我只是想提醒你﹐這世上會有更壞的事﹐請打開書桌上的學校成績表﹐分數太差﹐請原諒。又﹐如果您息怒了﹐請打我的手機叫我回來吃飯。」
==============================
就是這樣。其實我說哪~這個兒子有這種心思這種想象力和這種文采的話﹐至少中文分數不會太差喇...
儘量除錯了﹐希望不要有太多錯字在內就好@-@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