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2

來一打傷心的日記

火影完結啊啊啊啊啊啊ლ(゚д゚ლ)傷心到不能自理(ಥ_ಥ)


好吧其實我想說的不是這些,雖然火影的確可以讓我寫千字感想,
但今天,要說的,是更傷感的事情。


如果說人有三衰六旺,或許上一篇blog就是我第一衰的開始吧。
先有這位朋友遇到感情挫折,然後大概就在我寫blog之後不久,我的摯友失戀了。
摯友是我的小學同學,我們的家庭都互相認識,她當時正處於在談婚論嫁之前,雙方努力儲錢的階段。
我很努力的設計婚慶床花,某程度上就是希望能趕上她結婚時送她一套……萬萬沒想到結果會是這樣。
是男方嫌棄女方不夠積極,是大家長大後踏出社會遇到的分歧點越來越多,而女方也可能依賴性越來越強,導致這個局面。
她哭著找我的時候,我都忍不住淚水了……多淒涼啊。
看到她如此傷心是多年來第一次,讓我更想像不到自己要是失戀了會怎樣。
經過我和媽媽一番勸解,和她的垂死掙扎之後,最後因為她的爸爸的苦心勸告後,正式放棄這段長達7年的感情。
對於她一旦選擇分手後的堅持,我深感佩服。
雖然想見他的想法從未停止,她還是理智的選擇借朋友分散注意力。她有這麼多朋友真的太好了。
我鼓勵她多點關心家人,朋友,甚至她的寵物。
她很聰明,就似醍醐灌頂,發現多年來沒享受過真正的家庭樂,亦從沒發現過父母的一些小變化,甚至分享他們的心事。


她或許空虛,但因而變得更充實。
這或許是我一點的安慰。
因為大約就在她失戀數星期後,我媽媽就確診了子宮頸癌。


我媽最初遇到了一個不稱職的婦科醫生,媽媽的朋友陪著她去聽了那醫生的診斷後,當天我下班時她們都支支吾吾的,我就猜到大半。
我很努力的忍著淚上了回家的巴士,看到了我摯友的一句留言:


‘錢方面你不用擔心,我有。’


我捏著電話乾巴巴的笑了一下,眼淚刷刷的掉下來一滴接一滴。
這到底是哪裡的電視劇老掉牙的臺詞啊?居然會有機會遇到有人對我這樣說,


我到底是哪輩子修來的福氣了,能認識到你。


-----------------
先到這兒吧
寫得好像很矯情一樣,嘛我人就是傲嬌,要我說說不出來,寫心底話倒是很嬌柔做作的(欸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