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3

一打傷心日記(續)

摯友對我說了那麼彌足珍貴的一句後,我又一次經歷了一路默默流著淚走回家。
這次比較好,因為乘坐不同的交通所以大概沒有很多人注目吧

那幾天渾渾噩噩的過去,當中腦海裏面想的是今後的對策,以及最壞的打算。
我坐在床上的角落注視著我堆滿東西的房間沉默的想

“如果我沒了這個家,我一直以來收藏的珍視的都只是垃圾而已。”

當我好像現在各種為勢所迫的年輕人一樣,只能負擔起一間3平方米的套房或劏房的時候,一切的包袱都帶不走。
說起來或者很滑稽,但當下我居然好像理解了那句“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的感覺。也理解怎麼可以有人突然說出家就出家了……

放心,我還只是個低俗的凡夫俗子而已。
我在這幾個月渾噩的渡過,沒有告訴很多朋友,也不希望把沉重的情緒帶給他們。就當自己啞了一樣,所有的悲傷就默默吞掉。比較抱歉的是我偶爾會對摯友發脾氣,雖然有好好道歉她也從未介意,但我還是覺得挺過意不去的。我發覺只要熟到某個程度的朋友,我就會不自控地把脾氣發到他們身上,令他們覺得我簡直冷酷無情到極點……可能天蠍一生氣就想自己好好冷靜,一旦你太熱心想去打氣或了解就鐵定會當災了哈哈。
以前經歷過一次的朋友已經無法挽回,這次發生同樣事情我唯有努力控制自己並向對方好好解釋請求體諒。

或許我和媽媽擁有的朋友都是我們在絕望中的一扇窗,經過朋友介紹後現在媽媽看的醫生很好,正在依照正常程序積極治療中。

我和我媽的事情或許暫時到此,當中的心路歷程我就不一一陳述了……

而在我媽治療期間其實也不斷有很多事情發生,都在我摯友身上。
我摯友有一位朋友我並不認識,不幸患上了末期胃癌,病情反復無常並不時惡化需要住院治療,在這裡我衷心希望她能努力治療舒緩病情並好轉出院。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