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5

總得活下去

看了同學們的日記﹐個個垂頭喪氣的樣子。
每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有自己的負擔﹐有自己煩惱﹐這個我也明白。

在煩惱之余也來玩個小測驗吧~ 下面有三張靜止的圖片,測試看看你見到的圖,是靜止還是快速轉動? 開始吧!

到底快慢代表什麼呢?據心理醫生說,圖片與心理承受力有關,你的心理承受力越強,圖片轉動越慢。美國曾經以此作為犯罪嫌疑人的心理測試,他看到的圖片是高速旋轉的,而大部分的老人和兒童看這幅圖片是靜止的。我看的是很緩慢的轉動﹐當然~如果你賭氣硬要想著這幅圖根本沒有動的話實驗並不會準確。誠實點吧。

我興幸自己比較能看開﹐能放松。這都跟自己的家庭背景﹐還有自己的性格和興趣有關。
我是很好奇的人﹐腦裡一有空便會問為什麼。除了好奇之外我還非常喜歡聽人生哲理的故事﹐通常都發人深省感人肺腑的那種(笑)遺傳了媽媽的特性﹐是個眼淺的人。
偶爾看電視看到了一個很堅強的女孩﹐好像跟我一樣大。她有一個患了癌症的媽媽﹐一個辛苦工作賺錢給太太治病的爸爸﹐還有一個不壞但有點懶惰的妹妹。
我不清楚她是何時知道自己媽媽患病的噩耗﹐我知道的是她很堅強﹐她理解媽媽沒有放棄﹐而她的媽媽也很希望她能順利完成會考﹐於是自己也努力讀書﹐同時地扛起了整個家庭的日常工作。
每天放學﹐到街市買菜﹐連街市裡面的大嬸大叔都紛紛稱讚這個女孩能幹本事﹐每逢放學時間就會來買菜。買菜後便回家﹐教妹妹功課﹐然後準備做飯。
我還記得她當時說了"本來我是不會做飯的﹐但知道媽媽的情況後便要她教會我做﹐現在都上手了。""因為知道他們都很辛苦﹐所以家務我都替他們做好了﹐希望他們回家只要休息就夠。"直至洗碗以後才是私人時間的開始﹐這時又要溫習功課﹐應付步步緊逼的會考。
會考時﹐她的媽媽病情惡化進院。就在會考放榜後一日﹐她的媽媽去世了。
在這個日子﹐是不是代表著什麼﹐電視沒有繼續說下去﹐故事就完了。

你還覺得自己不幸嗎?
世上還有更多不幸﹐但並不代表人會因而消沉。
總得活下去。
請看遠一點。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