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9

憧憬


撇除了物質追求的話﹐我嚮往的地方﹐絕對會是西藏﹐一個大概我一輩子也沒有機會去的地方。老實說一聽到媽媽這樣潑我冷水的時候實在有點失望。原因是高山反應大概不可能不發生在我身上。自小氣管就很差﹐這就成了事實。
為什麼會是西藏呢?是因為看了一篇同人文﹐就這麼簡單的一個理由而已。而且那篇同人文一點也不長﹐感染力卻深遠。 文章就是有這樣的影響力。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那時作者寫在文章的前頭:"寫這篇文章是希望完自己的西藏夢。"
正因為這個地方不是人人都能去﹐才值得我們憧憬。
看完之後我覺得這個地方才是情侶真正值得去的﹐而不是吃喝玩樂的奢侈世界。在那裡能感受的﹐領悟的東西比哪裡都要多﹐就是堪稱聖地淨土的地方。
兩張相裡的都是西藏三大的聖湖之一的納木錯﹐意指"天湖"。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