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5

天野月子-《蝶》﹑《聲》中譯

蝶 天野月子

持續地挖掘潛藏在地底深處 不知蜿蜒到何處的洞穴
隻手拿著被土壤所濡濕的鏡頭 尋找著妳的蹤影
將收集而來的丁點幸福撒下之時 卻仍然還是被妳的強韌所壓潰

燃燒殆盡 燃燒殆盡 剝離不了的掌印
以殘破不堪的羽翼衝破染上朱霞的雲縫 妳會發現振翅飛翔的我

瑟縮在繭中所刻劃出的永遠 會在某處萌發新芽綻放花蕾吧
早晨終將帶回黑夜 而奪去我的眼眸
皎潔的月光下 在黑暗中摸索而重合糾結在一起的
我相信那就是妳的所在之處
燃燒殆盡 燃燒殆盡 回不去的約定之地
身負凌遲之痛飛越染上黑闇的大地 妳會發現展翅翱翔的我

當我無法再聽見妳的呼喊的時候 請以妳的雙手將我毀滅吧
在我仍還能是「我」的時候
就讓我可以安穩的在妳的擁抱之中慢慢的化為塵埃
只是靜靜的 飄散到天空中

燃燒殆盡 燃燒殆盡 剝離不了的掌印
以殘破不堪的羽翼衝破染上朱霞的雲縫
燃燒殆盡 燃燒殆盡 回不去的約定之地
妳會發現振翅飛翔的我

來源: http://blog.webs-tv.net/fac526/article/707609


聲 天野月子

倘若在海底的深處 你在那裡生活著的話
我就把雙足削去成為魚吧

倘若在深處 陷落到那裡 便能接近你的話
就算徘徊在無盡黑暗的陰影我也願意

艷麗地飄浮 我的暖氣
不能實現的每天 只能迷戀
你已不在 我明白 我明白的

升起吧 升起吧 太陽啊
將我的所在之處都淨化吧
青色的 銘刻 刻在印記上
溫暖的 暖和的風正在吹過

倘若 這份言語 能夠傳達給你的話
把我的聲帶取去 甚至捨棄也願意

鮮明的傷痕現在都不見了
奪去了一切 就連你說出的聲音也是
尋求著 追尋著 即使是虛幻
破滅了 消失了 溫暖啊
我的所在之處都帶走了
懲罰都 拭去了 在那雙臂彎裡
在擁抱中 依偎著安睡

升起吧 升起吧 太陽啊
把我的所在之處都淨化吧
懲罰都 拭去了 在那雙臂彎裡
在擁抱中 依偎著想安睡
破滅了 消失了 溫暖啊
我的所在之處都帶走了
青色的 銘刻 刻在印記上
溫暖的 暖和的 風正在吹過

侵蝕了 記憶的碎片 我堵塞住耳孔都不夠
忘卻了 模糊了 你的聲音在喧鬧中消失掉
侵蝕了 脫落了 我堵塞住耳孔都不夠
連痕跡也沒有了 忘記得一乾二淨了 你的聲音在喧鬧中都沒有了

base on風都Anti 加以修改。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