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9

平衡

這幾天突然過得頗辛苦﹐趕功課已經辛苦﹐還要各方協調才是最痛苦的。

人與人之間為什麼會產生人緣呢?我這一刻終於明白為何有人總是孤獨﹐那是因為他沒有為此付出沒有辛苦過。作為群體的協調者一方面是痛苦的﹐永遠只有你去遷就去顧及別人心情﹐實在苦澀苦澀。但另一方面﹐為什麼縱使辛苦都依然要想維持與人的關係呢?那是因為事情總不能每每只靠自己。

不過事情總得有個限度﹐太過份的我已經不會再容忍。我不想為了一個人對自己的意見去做多餘的事情去迎合﹐想起都覺得自己白痴。意見當然是有參考的價值﹐要改就該徹徹底底﹐不是只做給那個意見者看。(我在罵自己不用理會XD)

人是會有低潮會有頹廢的時候﹐不過頹廢也得看對時勢。至少我認為在普通氣氛下頹廢是沒大問題的﹐每人都有困擾的事情﹐只不過在勢如破竹的時候才對著我頹廢﹐我絕對會想去狠狠踩多腳讓他永不超生。世上苦事何其多啊﹐不是頹廢就會得人諒解的。這就是天蠍座...恐怖吧(笑

比賽輸了可是不服﹐暗地裡再練習﹔考試低分先低落﹐而後再固執死命溫多次﹔作業總是做不來失落挫敗﹐逃避個一天半天﹐又死死氣回到書臺再試。我發覺這其實毫不頹廢。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