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藍天

啊~今天騎單車的時候抬頭一看﹐幾乎沒頂的綠葉蓬隙閃爍著一點點的藍。走出樹群視野就迎來萬里澄空﹐好藍好燦爛﹐甚至讓我覺得強烈到有點虛假了。雖然如此這燦爛的藍並沒有任何媒介能表現出來﹐即使拍照也無法跟眼跟心所看見的一樣吧。
強烈的顏色灑滿一地﹐將鋪上太陽金黃之外的物件全部染了一層薄藍色﹐所以我說他燦爛得過份美麗了。

回程的時候推著單車經過小道﹐微風吹拂兩旁那比人還要高﹐被曬得金黃的禾草群搖曳。穿過短短的叢林﹐經小橋往下一看那只剩一線水源的小河﹐一點黑一點黑不算繁多可是卻平均分佈埋在河的淺土中一直伸延至上下游。湊近俯身一看﹐大大小小的扇形甲殼在微微開合著﹐河中的小魚就穿梭在蜆與蜆之間﹐好奇妙好驚喜的生命。

回到民居附近我發現地下有個表面有西瓜紋的小生果﹐像山竹一樣小的西瓜??卻被媽媽取笑了﹐她去撿了起來讓我一看那是番石榴。抬頭一看見到了那掛著幾個成熟果實的綠葉喬木﹐清新的果香味此時撲鼻而來了。

好熱﹐可是視覺享受一流。

天空換上了紫藍色﹐剛過黃昏。一輪明月就這樣普通地掛在山上位置﹐不普通的是月亮夾雜著黃橙色。黃月群山草地微風構成一幅絕對安寧的畫像﹐可惜想留都留不下﹐把這風景照到心裡去。同時將以前拍下的紅月亮片段再一次翻出來回味。

抬頭看見那繞著雜亂電線伸延四面八方的木竿﹐又想起些什麼了。

-----------------
哈哈哈﹐中小學生作文啊?可是我真的好喜歡這裡呢。
這就是一天的見聞風景節錄。
想要搬過來嗎?(笑)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