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

一不離二﹐接二連三?


上星期六踏單車外出時﹐沿途看見遠處一隻狗。
正在好奇怎麼那隻狗的‘髮型’如此的亂﹐再駛近了之後嚇得我立即停下來。
原來那隻狗遇過意外﹐右耳和頭頂見肉冒血﹐正一跛一跛的跑著﹐很快就跑走了。
我沒法為牠做任何事﹐只能激動地離去。
那天本來高高興興的去找表妹玩耍﹐可是對那隻狗的印象還是揮之不去﹐之前還能因為勾起回憶而忍下的淚﹐實在沒辦法再忍下去﹐就幾滴幾滴的流下。
現在用手打出來還好吧?要是用口述我不夠兩秒就哭了﹐哈哈﹐超遜的。


然後星期天﹐看了明珠台一個新聞節目﹐剛好又關於寵物。受訪的寵物機構都認為香港人普遍對寵物較為缺乏責任心。因應潮流而買回來的寵物很快就將之遺棄﹐還有欠缺法律規管的寵物配種問題﹐加上寵物店並未有負上責任去了解購買者的養寵物能力和環境﹐造成有不少流浪寵物的問題。漁濃處每月要打毒針處理的動物數目日益增加﹐SPCA的院舍也無法容納過多的動物。


然後吃過晚飯後打開報紙看看那天的要聞。
【犬隻口吐白沫 嘴角滲血 疑吃毒餌 「狗殺手」林村一夜奪11命】
看見一頭受重傷的狗已經這麼傷心了﹐沿路發現一隻又一隻自己認識的小狗屍體會是怎樣絕望的感覺?血都要凝固了。看著報紙上哭泣的事主和11隻小狗屍體的照片實在很無奈這世上還真的有許多凶殘冷血的人。有些小狗就倒在毒餌的旁邊﹐有幾隻就死在回家的路上。那是如何的旁惶無助?本能地想要跑回家找自己的主人﹐卻再也熬不住那段路程了。

牠們到底有什麼罪﹐得受如斯對待?

2 comments :

Bonny said...

很可憐的小狗啊。。。0個D毒貓毒狗的人最好落地獄然後投胎比人毒死就0岩。都唔知佢地咩心態。
其實我同你一樣~~見到動物受傷但又愛莫能助都會好唔開心。

nozo said...

唉﹐咪係!自此之後我就無見過隻狗喇...T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