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下雨...

好久沒聽過蟬鳴了...下細雨就是鬱悶。

下雨天讓人想起很多往事﹐就像陽光普照乾下雨﹐那種過雲雨下完以後如果你站在馬路﹐陽光晒出瀝青味來。又若果你在草地奔跑﹐陣陣的草清味夾著厚厚的水蒸熱氣撲面而來。
突如其來的烏雲密佈在公園來不及趕回家的時候﹐就迫在滑梯下面擋雨。也有不顧儀態繼續淋雨蕩鞦韆的時候。
滂沱大雨就披一件雨衣到水浸的地方去踢水潑水﹐玩得很高興但其實是很怕閃電的。回到家裡衣服都扭得出水來看其實穿雨衣並無意義。
其實我一直很想將愛犬帶到屋裡去﹐卻只有下雨水浸的時候才有機會。沒有好好照顧牠是我終生抱憾的事情。

我喜歡躺在市中心面湖的四支旗紀念碑上晒太陽。那也是個很方便的集合地點。在便利店買了杯麵可以坐在碑上吃﹐要不坐在單車位上把碑用作檯也行。
我記得和朋友在碑前被三個男孩欺凌過﹐朋友都哭了﹐我雖然怕﹐卻哭不出來哪...想起就好笑。

在湖邊會撿到許多由網球場打過來的網球。
那天去元氣壽司吃了一碟季節新款的太刀魚﹐讓我完完全全憶起了E座商場的金魚店氣味。
我和朋友經常湊錢到超市買白麵包﹐或金魚店買糧﹐餵飼的是湖裡的鯉魚和龜。魚堆出現的時候不少路人也會來湊個熱鬧。餵麵包的話自己也可以一起吃。
湖裡養了還有數條塘瑟﹐一出沒就會引來觀眾一陣譁然﹐因為牠們的口真有夠大的﹐一張口連別人的份都吃掉了。
不過自從湖裡添養了天鵝之後就不再准許餵飼了。

公園附近湖邊的管理處是個絕妙的避雨地點。裡面給人的感覺好神秘﹐那條狹樓梯像沒燈一樣暗﹐上去了以後又像機場的飛機觀望塔一樣360度全玻璃透光開明。(謎)這可是管理處辦公室來的。
市中心上面是管理員宿舍﹐像迷宮一樣可以把人困住﹐也是個四通八達的宿舍。我是去補習的﹐也發現那是個很有趣的地方﹐樓梯多個鐵閘也許有一半是關的﹐要通過就得週圍找入口﹐左穿右插就像古老的公屋一樣。和朋友就這樣東奔西跑玩一個早上。

怕忘掉就趁記得都一併寫出來了。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