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8

花開花落

今年巴士站對面的花樹﹐一如既往地盛開。卻一年比一年開得更美更令人感動。
4月16日下午我走著和平時一樣的路﹐突然留意到地下飄著數片淺黃泛白的花瓣﹐一舉頭......朵朵綻開的花﹐夾雜著新枝嫩綠﹐隨風輕曵於眼前。當然﹐一時間看呆了。

看見她都成長到連旁邊的燈柱都被‘收藏’的地步...不禁有點擔心會否被修剪掉...不過這也難以避免吧...
說到這裡又想起某晚3號風球時候獨自途經花樹﹐忍不住停步一刻‘啊~太漂亮了!’的由衷感嘆。 反正四週只剩我和花樹。 只是可惜再用腦都無法將我眼底的影像帶給你們。

賞花人的感動大概就是如此?

很美很美。

很美很美。

可這只不過一週間的事。

今年花期似乎很短﹐還沒踏入5月就已經轉瞬渡過了盛開的一刻了。雖然花還在開﹐可是綻放得令人一瞬目眩的‘那刻’過去就是過去罷。
好遺憾好遺憾沒能用相機拍下﹐因為沒想到只是錯過了一天﹐就再遇不到讓我在陽光燦爛下替她留影的機會。結果輝煌過去了﹐剩下我現在的遺憾。

可是看著隨風飄零的花瓣﹐又想到這將成為泥土的養份﹐供大樹準備來年又一次﹐以更驚艷的姿態﹐盛放於我眼前。

順帶一提這是2005年時她盛開的姿態。來年﹐更美。
http://kagami-ding.blogspot.com/2006/05/blog-post_05.html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