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2

一個人住700尺-Last Day

又是鳥類活躍的季節

下午清潔露臺的時候又見燕子﹐又是燕子排在鐵通上吱吱喳喳的時節。牠們似乎不太怕人並將我視若無睹囧
我家的抽油煙機排氣管住了一窩雀="=家在三樓要趕也趕不著﹐最好笑是媽媽試過開著油煙機炒極辣飯菜﹐在屋裡面的我們都被氣味刺激到流眼水打噴嗤﹐但那窩雀在隔天依然在裡面吱吱喳喳......莫非雀鳥沒有這方面的感覺??


為什麼最近都沒什麼新的懸疑/恐怖游戲?

晚上在機緣下見到了幾部游戲
第一部是CAPCOM於2005年推出的Demento(狂氣古城)﹐知道是此類恐怖游戲當然立即去看看gameplay﹐結論--的確很瘋狂=_=一味被變態的boss狂追﹐斷腳在地上爬的啊婆居然速度跟女主角一模一樣!!!女主角似乎只懂起飛腳扔炸彈﹐要‘暫時擊退’boss都花上個10分鐘...這很鬱悶。另外我發覺這游戲的焦點在於camera cheating去看女主角裙底...(扶額)﹐而故事的確很瘋狂﹐那是亂倫不是麼??我沒有花時間全部看完所以我不太懂...


然後是2006年的Rule og Rose(薔薇法則)﹐我記得我是曾經看也玩過。以解密游戲來說這實在非常簡單﹐不用攻略都知道下一步要怎樣做。故事和音響方面受到大好評﹐至於游戲設定方面比較弱﹐但不失為一個值得一玩的游戲。裡面有傾向GL的描寫﹐被扭曲的愛。那個結局是非常的耐人尋味。
以上兩款游戲都碰巧是女主角搭一條狗去活動~

最後是2003年作品Echo Night~Nebula(驚聲惡夜~月面驚魂)
這是第三代。我連PS時期的Echo Night都沒玩過﹐不過單看Opening也覺得很吸引
故事發生在太空基地﹐太空人逐漸目擊惡靈而死亡(繼而變做亡靈)﹐你的任務就是要迴避惡靈並替亡靈們完成心願昇天去(汗)。如果亡靈跟你說:我想吃拉麵啊~你就要在太空基地找碗拉麵給他吃囧(不是這樣的)

根據玩家說法﹐這游戲沒攻略是難以完成的﹐很多解迷關鍵只會出現一次﹐而且畫面玩得太久會想吐囧(我最怕這種第一身視點﹐嚇死了)
所以這個既然自己玩不來﹐去youtube看gameplay倒是很刺激~

圖片遲點才放~
然後這樣就渡過了最後一晚。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