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

今次只有文字

哈哈﹐怎麼感覺好久沒有純文字post
報告一下最近看的動漫觀感
以下含劇情泄露

完結動畫:
圖書館戰爭
xxxHOLiC繼
おおきく振りかぶって

播放中動畫:
S.A.特優生
NARUTO疾風傳

順次序來吧!
《圖書館戰爭》由小說改編﹐背景是一個執行了媒体良化法的年代(簡單說大概就是政府對不同形式的言論自由的限制)。而圖書館機關則為了對此規限作出反抗﹐成立了自衛隊與政府對抗﹐保護被審查書籍和藝術作品﹐維護讀者閱讀及欣賞其他作品的自由。
女主角因為曾被圖書館士保護過而對這份工作憧憬﹐進入了圖書館機關志願成為能保護圖書的人﹐然而她的衝動魯莽性格卻為身邊同事帶來不少趣事。

簡介完了﹐感想是...怎麼這麼短就完了(淚)
這其實是清水愛情故事吧!雖然覺得戰爭過程並不是那麼緊湊﹐但看堂上和郁的關係進展也很樂~
值得一提的是作畫水準很高﹐居然用了粗幼線表達輪廓﹐一直保持得很好啊!

《xxxHOLiC繼》
這個只有13集我真的好想翻桌...看在你臨尾也讓大振出現我饒恕你...
太短了太短了(淚)
作畫一致認為比上一部好﹐惡搞成份也很高﹐實在很有趣呢~只是中間那集麻雀實在令人摸不著頭腦(汗)有必要用一集的篇幅去描寫嗎?

《おおきく振りかぶって》
完全是學棒球的教材(笑)﹐不過不適合初學者。但身為初學者的我卻因為這部作品而學到了不少了(我在說什麼)
動畫方面描寫球賽會用很大篇幅﹐25集裡面只有兩場完整賽事可想而知。感覺有點像在看現場播放(?)的感覺。也因為如此一邊看就一邊開始理解棒球是什麼一回事了~
漫畫方面可能是表達所限﹐賽事描寫篇幅倒沒有動畫那麼長﹐對於敵方也有較多故事和心理描述。
所以感覺上動畫比較易入口=w=

《S.A.特優生》
這個我只有看動畫。
想到HOLiC我就想捉住製作組問:為何你們的動畫可以比HOLiC做得更長????!!!!(咬手巾)
雖然沒有貶義﹐可是我比較喜歡其餘幾套動畫呢。
S.A.特優生的感覺就是一般少女漫畫。品學兼優的7位帥哥美女所組成的Special A class﹐講述裡面組員所遇到不同事情就是內容啦(喂)
不過看這套動畫還挺輕鬆的~誇張笑料比較多。
還有最近的第13集...OP好美妙啊~~福山的歌聲>w<

《NARUTO疾風傳》
話說漫畫方面故事正由沉重開始站起來...(一句)
動畫有百目鬼出現呢...讓人聯想起HOLiC...怨念(又來了)
也很想多看阿斯瑪和紅的愛情故事呢~(劇種不對啊)
TVB播放的版本才是看得最辛苦﹐一集裡出現的人物有三個已經逝世﹐一邊看一邊重溫一邊心疼...幾乎想關電視...還是忍住了。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