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4

谷氣青蛙

有時我的確好仰慕身為服務業前線的工作者。到底該用什麼心境去面對千百種人的要求和投訴?幫到人沒錯是挺高興的事﹐可是因為幫人而受氣這是說不過去的。但現實就是殘酷﹐身為服務行業你就註定是被欺負受氣的一方無可反抗。沒人知道自己的付出反之質疑你的成果是難受的。

說到這裡又令我想起當天功課受到猛批的情形﹐但此彼乃完全兩回事。功課對象是老師﹐老師職責就是指導學生﹐而且他們所指的錯是我們有需要改進﹐大可理解。可是社會的對象就是人類﹐由待人如賓至心理不平衡的都有﹐你不會預測到他們的天氣變化只能照單全收。

有辦事能力的人沒錯上級心裡有數﹐因為他們求才若渴。可是你背後面對過的艱苦他們未必記得。每每靠嘉許才能延續幹勁的工作﹐不行也不通。
經常對人呻這份工這樣不好那樣不濟﹐卻總是見我打工去打工去﹐講一套做一套。
因為即使艱難我仍然沒辦法因此就停工﹐弱いだから。←參照金句post(笑)
我也該好好考慮將來這幾個月有什麼打算。

好久沒聯絡的表妹﹐看日記才知道她已經在便利店打工了。又是服務業...(嘆氣)
我這個表姐認真失敗哪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