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感覺

所以說不快的時候訴諸文字是最適合我的﹐舒服多了。


昨天到旺角﹐媽媽在萬寧看見一隻特價毛公仔﹐$16.90。居然告訴我想買回去﹐我是從來沒想過會在這些地方買毛公仔的。
然而我也越看越喜歡﹐總覺得它在對我們微笑。然後跟媽媽一起對著一隻又肥又圓的‘長頸鹿’花痴。最後我買了給媽媽帶回公司作擺設。
誰知今天中午時媽媽來電﹐告訴我有位客人對這毛公仔‘一見如故’。
媽媽引述客人的現場反應為:(口語)『哎呀!!!!隻公仔對住我笑啊!!!!』
汗﹐媽媽於是在客人‘熱烈請求’下把它送了給別人。(←關於這點有待引證...)
淚。
媽媽安慰我會再去買一隻回來。
可是晚上回來一看﹐這一隻給我的感覺已經不一樣了﹐我怎麼看它怎麼都是苦笑的樣子甚至帶點可憐。或許是因為我苦笑著。
媽媽看見我對著它沒什麼興奮感的樣子﹐似乎令她也有點失落了。
--------------------------------------------
說到這種情況﹐回憶起一件不快往事﹐或許我已經提過。

媽媽的一個朋友來我家﹐看見我們養的三隻中型龜。
他問媽媽可否帶一隻回去養﹐媽媽詢問我的意見。
我相信我的表情只要是稍有智商的都會明白﹐我毫不願意。
然而他非常堅持懇求同意﹐我只有無奈答應。

然後不時從媽媽口中聽見那人曾經走失又尋回我的愛龜﹐加上那人的人格認識令我悔不當初。
最後我聽到它的死訊。
我怨恨這個男人﹐一生至死。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