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4

玻璃面具

怎麼之前都不發覺這是一套多麼好看的作品呢?
很久以前在TVB首播時候媽媽很喜歡看﹐後來不知是節目調動還是半路中途斬掉了(電視台習慣)。
後來好幾次重播也是這個patten=-=﹐今次終於留意到並追看了。

《玻璃面具》(ガラスの仮面)是由美內鈴惠於1976年開始連載的少女漫畫﹐至今推出了42期單行本。和媽媽曾經非常迷戀的科幻愛情漫畫《尼羅河女兒》同年刊載﹐順帶一提《尼羅河女兒》是細川智榮子和妹妹細川芙美子合作連載作品﹐較近期推出的是第52期單行本。

說到最近的連載﹐大概是07年11月吧...

被改編成電視動畫有兩次﹐最近就是2005年這套﹐共51集。另有OVA﹑電視劇﹑話劇﹑小說﹑電臺廣播劇甚至能劇《紅天女》。今年8月將公演《ガラスの仮面》音樂劇﹐現在好像還在為北島和姬川這兩女主角招募人選呢!
《玻璃面具》是一套題材很特別給我印象很深的作品﹐戲中有戲。演員內心世界描述一流﹐不止作品所描述的觀眾﹐想起那天偶然在電視看到這動畫﹐我都被他們的演技吸引了﹐不知不覺就駐足一直看下去。這作品就擁有這魅力。
除此之外這作品的題材擁有無限的故事﹐只要是能演的故事﹐這作品就可以寫。即使描述簡略亦能帶觀眾穿梭各個名著或小故事當中﹐不難想象這同時能引出觀眾對文學對戲劇的興趣。另﹐作者對戲劇的興趣令她原創過不少短故事在漫畫舞台上演出。

當然最欲罷不能的是速水和真夜的愛情﹐好大的年差!!(笑)櫻小路也非常可愛呢~可是比不上速水的溫柔吧﹐做盡壞角色去守護真夜成長﹐這真用心良苦。

除此之外﹐姬川亞弓和北島真夜的競爭﹐經常讓我想起《ヒカルの碁》(剛好真夜的聲優就是塔矢...)。姬川非常珍視她的對手﹐在真夜挫折的時候加以鼓勵﹐認定對方是自己唯一的對手等等。在【兩個公主】一劇裡...給我感覺有少許百合(笑) 不過服飾一流!!

----------
真的好厲害啊我...
昨天洗澡才忘記下沐浴露﹐然後今天我把洗髮水當沐浴露用了=-=要是鼻塞的話或許不會發現吧...
明天該不會把沐浴露往頭上揉吧(汗)

No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