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7

tsubasa 與 xxxHOLiC

是CLAMP在2003年發表的兩篇連載漫畫﹐兩者以不同速度至今依然連載著。前者184話﹐後者151話連載中。

可以視為獨立﹐但彼此之間有所關聯的兩個故事。我寫這篇介紹某程度上是在勸喻各位﹐假如還沒有看過其中一部的人還是不看的好。一旦你有興趣的話﹐就中計了。(笑)
我是因為對《xxxHOLiC》的執念才迫不得已要補完《tsubasa》的。(汗)

以下劇情泄露


《TSUBASA RESERVoir CHRoNiCLE》

就是小狼小櫻的冒險故事。(一句?喂)
玖樓國公主小櫻因為一次事故而令身體內藏的記憶羽毛飛散於其他次元世界﹐青梅竹馬的小狼於是展開旅程收集回記憶歸還小櫻。然後遇到因為各自原因而同樣展開次元旅程的黑鋼及法伊﹐當然這一切背後其實隱藏重大陰謀...之類(笑)
與《xxxHOLiC》的關聯是身處異世界的‘次元魔女’侑子﹐及擁有靈力的四月一日的協助。

咳﹐故事方面其實進度一直緩慢﹐很可惜因為中途小狼突然的巨大轉變﹐不止於裡面的其餘三位主角﹐甚至讀者也對四人組合的感覺疏離了。而後來小櫻的解釋就更加似在玩弄著讀者...如果不是看黑綱法伊和四月一日的話...或許我已經翻桌走人了。

嘛...關於BL的就後面再談了。
其實故事的世界觀跟我的想法很相似。雖然我認為是以‘星球’為單位而非‘次元’。在認知上無限的宇宙裡面﹐該有不少像地球的星球﹐有著與這裡不同的時間﹑生物﹑文化和生活吧。
至於人類的靈魂說我也沒有深究﹐但至少﹐我認為人外有人。


《xxxHOLiC》

是主角四月一日的求生故事(誤)
嚴格來說也是求生嘛...
四月一日自小可以看得見靈異事物﹐並因為其體質而一天到晚招惹很多鬼怪在身旁煩擾著。
直至某天‘偶然’地進入了神秘商店﹐遇到被稱為‘次元魔女’的壱原侑子。‘可以實現任何願望’正是這商店所售賣的﹐而店主侑子以收取各種形式的‘代價’去替人如願。
為了令自己的體質改變不再被鬼怪騷擾﹐四月一日於是在店裡打工作為‘代價’償還給侑子直至代價均等為止。
與《tsubasa》的關聯是四月一日與小狼的關係。
最近的四月一日﹐危機到底已經跨過了沒有?


腐感想

嘛...對CLAMP大神自從《cardcaptor櫻》的時候已經很有印象﹐當時是頭一次見識能同時擁有這麼多種類CP的作品。作為同人作者出身會在故事出現BL及BG其實不足為奇的﹐可是見到GL就開始疑惑﹐再出現師生已經很詫異﹐然後還有人獸﹐年下攻...
非常專敬CLAMP。 (認真)

CLAMP最拿手的當然是描寫曖昧關係﹐最近發覺了一個經常出現在她們故事裡面的慣性。
Give and Take.
一旦擁有如此情節﹐意味著二人關係將昇華至一個不可分割的地步。(汗)
《CC櫻》的桃矢把所有魔力給予雪兔﹐放棄再遇逝去母親的力量以延續對方壽命。
《tsubasa》的黑綱把自己的血永久給予法伊﹐形成吸血鬼主從關係以延續對方壽命。
《xxxHOLiC》的百目鬼將一半右眼給予四月一日﹐以彌補對方因為自己而支付的‘代價’。
無論其因由﹐這些情節讓我覺得她們重視描述‘施與受’兩者的關係﹐以‘付出’強調角色關係上的變化。
雖然說這些也沒什麼意思﹐可這就是他們作品裡的黑洞吧...無底深潭。

而最近這兩部作品...也很喜歡拿小受的眼睛來玩...好可憐(笑)

No comments :